冥冥

我已经在夜风中闻到春天的气息了。那是富有生机和希望的。

晚上吃过饭刷碗,打开窗户打开音乐,探出窗外呼吸空气。

要到春天了。

这样的念头在我脑海中浮现。

后来问了妈妈才知道,原来在开学前两天就是春天了。

春天是有气味的,区别于其他季节。

真是困苦中不绝的希望和温暖。春天总是这样的,给我温柔的勇气。

看,今年,它让春风早早地给我报信了。

一阵阵温暖的、治愈的、香甜的空气大股大股进入肺部,混杂着谁家的饭香。

正如我先前在多少个春天中嗅到的一样,那时,我总是深深地吸一口气,再屏息,静静地品味春天的味道,我想把它留下来。

现在来看,我的内心大抵还是残留了过往数个春天。

回忆是有力量的,那春风带给我的就是正面的。在之前无数个吞吐着春天气息的时刻,那时的欣喜、愉悦和打心底的希望是可以跨越时空再次涌入我心的。

那时的记忆是模糊的,可是感受清清楚楚地被春风刻在了我的身上。

想起好友去年信中的一句话:“我的身子上还有拔不出的春天的钉子。”

它钉住了我过往无数的甜蜜。

评论

热度(1)